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豚將日本拉麵賺錢快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開啟餐飲創業新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豚將日本拉麵賺錢快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開啟餐飲創業新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豚將日本拉麵賺錢快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開啟餐飲創業新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花好月圓茶飲專賣加盟金多少錢?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臺灣星巴克可以加盟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窺雞福來得加盟金多少錢?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王廚好做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食光杯複合式餐飲一個月賺多少?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彡食亭鐵板燒IronFood好賺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職人餐廚回本快嗎?

寫在教師節 文/朱自立 今天收到一些教師節的祝福,感到很意外也很溫馨,離開鎮安慧源學校已經一年,從陜西經貿學院辭職也近三個月了,按理說已不宜繼續忝列教師隊伍,卻被一些有心的孩子記起,內心不免陣陣波瀾。 大四那年第二學期,我幸運地成為畢業分手季的一員,被藝術系的山東學妹拋棄,心情一度低落,不愿在這“物是”之地滯留。恰逢鎮安慧源學校招聘,筆試面試通過后,開始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入校的第一晚,由于學校住房緊缺,我被安排在學生宿舍宿管處臨時住宿,隔壁住的是一年級的孩子。一陣響動之后,門被緩緩推開,探入一只小腦袋:“老師,你是新來的。”“我的新來的。”“這里天冷,晚上記得關好窗戶喲。”說完收回了小腦袋。從這句話開始,我和隔壁的這些陌生小鄰居開始熟悉。我樂意這群孩子跑到我宿舍玩的同時弄亂我的書籍,吃光我的零食,并且對他們表現了從未有過的耐心。后來,我被安排跟班中學的一個班級,和這群孩子卻依然很親近,我打心眼兒里歡喜他們。我的童心也是在這里重新被喚起,失落感漸漸遁去。 離開學校前一晚,我上廁所時,發現他們已經酣睡,我替露出胳膊腿的孩子蓋好被子,回到宿舍睡眠已消失,望著窗簾上的花紋,“晚上記得關好窗戶喲”這個稚嫩的聲音一次次地在耳邊復讀。時至今日,每每天涼夜深,余音仍不絕于耳。 今年年初,陰差陽錯我又進入陜西經貿管理學院,繼續著教師這一行業,代語文和公文寫作等課程,并且給幼師教育班和電子商務班帶班主任。說心里話,受“先入”觀念影響,我一開始對這些學生也心存偏見。因為這是所職業中學,所招收學生多是普通中學摒棄的“學困生”。我的課理所當然無人問津,我的“紳士風度”、“淑女氣質”觀念于此水火不容,不免漸生“才華”湮沒之感。我曾一次次在班會課甚至語文課上苦口婆心循循善誘,卻無異于對牛彈琴雪里生火。我也曾一次次批評班里女生不矜持,男生瞎胡鬧,發脾氣就如呼吸,潑涼水就像吃便飯。我像一位苛刻的商販,用尺子裁布,用桿秤賣肉,不許我的顧客撿一點“便宜”。學生是不吃我這一套的,一次與學生發生爭執,我憤然離開教室,回到辦公室草草寫了離職申請,正準備上交學校,卻被幼師班幾個女生攔住搶下,撕成碎末兒。那一刻,我發現這些學生也不是那么討人厭。我開始反思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太較真,是不是真的泯滅了他們玩的天性。 我試著收斂自己的脾氣,找一些學生談話,跟他們一起上操,吃飯,甚至晚上在男生宿舍多坐一會兒,我漸漸發現這些學生除了理論成績差一些以外,幾乎每個人身上都有閃光點。他們給我說,希望組織一次班級活動,我最終同意了。那天,我們在高新公園從下午玩到晚上,在草坪上,我被他們的“桃谷六仙”陣慘虐,過了把“令狐沖”癮。這也成了在這里最美好的一天。 五月初,不知哪兒來的消息,我莫名其妙被“生日”了。那晚我走進教室的瞬間驚呆了,教室的桌子被擺成了圓形,居中放著一個水果蛋糕,檸檬和草莓色澤鮮亮,教室上空布滿了彩帶和花朵,黑板上寫滿了祝福語。還沒反應過來,我已被一幫男生用雪花噴彩噴成了圣誕老人。待我緩過神來,教室里燈已熄滅,一個大心套著一個小心的蠟燭圖案出現在我眼前。那一晚,我們班沒上自習。 我在這個學校也只呆了一個學期,我走時班里的學生都不知道,開學前,還在給我請假。當我收到一條條信息時,心里驀然有些傷感。這群熊孩子,真是讓人懷念:我的得力班干部汪強、李曉芳、朱西,攝影文采俱佳的來子期,在紙上教我電子琴的楊娟,從家里偷偷給我帶茶葉的“無語女生”吳大菲,愛看手機專職談戀愛的楊存斌,迷倒學校大部分男教師的楊曉嬌,敢拍我肩膀并且我給發過煙的“陳朋鳥”,老爸給我充話費讓報告動態的“碎網神”楊大超,苦活累活搶著干的“半個紳士”曹勇,被我嚷著要開除期末卻幫我整理學籍檔案到下自習的彭厚敏,跟我搶座位的乖乖女鄒芬芬,打牌時怕我輸了難堪故意讓我的李厚娟,被我在班上兇哭回宿舍偷偷罵我的葉丹,別人眼里的壞得無藥可救的可憐孩子陳文行。還有戲稱我為“男神”每次害我繞道的夏娟,打乒乓喜歡打短球屢屢被我訓斥卻不還嘴的劉衍輝,心地善良的胖女孩劉錦堯,演講口才俱佳的盧仔梅,安靜懂事名字好聽的魏澤詩,每天下午坐在中院和男友秀恩愛也不忘給我介紹對象的的張海婷,假裝認真聽課筆記卻屢屢走神的傻女孩李娟,長著性感嘴唇整天問我要紅包的周海珍,經常替我講課被我賜名“若冰”的沈秀松,一見面就向我推銷面膜的 “黑妹” 鄉黨武華,文采極好我最愛提問的吳華,成熟聽話的好女孩楊希琴、徐林香,生意頭腦極好的“奸商”李伯明,沒給她帶過課卻一見面就想逗她玩的易慧玲,還有幼師班喜歡聽愛情故事的那群女生,汽修班和我下棋打籃球的那些男生,以及新生一班、三班上課給我掌聲的我叫不上名字的那些學生。等等。(說真的,還有好多我記不上名字的,于此就不一一論足) 說心里話,我挺舍不得這群學生,他們是我在教育生涯里最美的回憶。我總覺得他們過早得融入了社會這個大染缸,過早得接觸了一些不適合這個年齡段的雜質,使得他們彩色的青春蒙上了一些不知優劣的苔蘚,而這些苔蘚卻又是普高學校學生所不具有的人生花絮。 我是一個喜歡展望未來卻又不時跟著記憶回溯的人。如果現在還適用“結繩記事”,我樂意記下生活這根長繩的每一個結點,不論是大是小。曾經我帶過的學生,不論我曾經如何對待你們,請相信:一位好的教師他是沒有私心的,教師給你們鋪設的軌道不能說有多么盡善盡美,但至少會減少列車脫軌的機率。 感謝今日通過各種途徑給我祝福的你們,很多我都沒回復,因為我覺得你們的祝福不是一句“謝謝”可以隨風飄落。祝福你們健康成長。 教師的煩惱 文/笑何芩嶔 年少時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站在三尺講臺,因為那個工作太死板太壓抑,每天都在同樣的節奏中度過,感覺生活很枯燥,所以我給自己的定位是當一名舞蹈家或是醫生,大概是年紀小,覺得這些工作會賺的錢多又是自己的愛好,可是我漸漸的長大了。 當我面臨的第一個大學門檻就擺在我面前時,我不知該怎么下手,或者說該怎么做,我是一名專升本的大學生,跟我一起上高中的那群小伙伴早在我的前一年就畢業了,可是看著她們一個一個的畢業找工作,心里很茫然,夢想美很現實卻很殘酷,大家約定以后出來先到大城市去看看找一份好工作,可是這樣的約定隨著到不同學校上大學而漸漸…… 我的生活圈漸漸變成了,我想要留在省里,在家近的地方…,我想留在大城市寧愿受累也要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只想找一份工作結婚生孩子…,當我的一個個好姐妹告訴我的時候心里落差很大,我們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家伙一個一個長大了,可是我呢。 捫心自問其實沒有以前那么大的理想了,只想普普通通有一份工作,找個老公吧。 我選擇了那個我絕對不會選的老師,就是這么神奇,到現在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我的教師生涯似乎也不太順利,我是比較嚴謹的人,雖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音樂老師,但是我對自己的學生有嚴格的要求。每節課的學習都要有進步,不是單純地只學了一首歌,而是把音樂方面的知識一點一點的滲透其中,目標很遙遠也很偉大現實確實很差強人意。 現代教育是素質教育的時代,國家要求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新課改在如火如荼中進行,我們學校也不例外我教的是一二年級的小學生,剛到學校生活習慣等都要改一改,他們不懂上課考試,更不知道紀律的維持,每個孩子即帶著好奇又帶著恐懼來到學校,看著他們爸爸媽媽領著他們進校的那一刻我的心是激動的,我想把他們培養成才,想讓他們快樂的成長,不想把他們都變成書呆子,以后我的音樂課一定要上的豐富多彩,爭取做到不要求每個孩子都熱愛音樂,但最起碼能讓不喜歡音樂的孩子不討厭音樂。我這樣做了,并且我的學生都非常喜歡上音樂課,可是唯獨一些孩子們太小自控能力太差,總會有個別的孩子上課或課間做一些引人注目的事,比如上課串門,下課打人,甚至還有一些更惡劣的事情發生,我想上去教導他們,希望他們可以改過來,循循善誘對于一些孩子根本行不通,只會想成老師似乎在討好他而變得變本加厲,所以開始肆無忌憚起來。放學的時候我留下了一些孩子告訴他們如果以后再出現打人事件就回家晚一點。可是就是這樣一件小事,本來只是告訴孩子們以后不要干壞事了,可是家長找來了,第一句話就是音樂老師憑什么留我們家孩子,當時的這句話讓我非常難堪,我只是默默說了句因為你家孩子做了引人注目的事。事后心里很憤懣,想找家長溝通,可是家長直接撂話,以后別管我家孩子,我們老師的良心呢,我們老師的責任呢。 最近的幾年似乎出現了老師孩打子的事件讓一些人認為所有的老師都會打人,老師們的地位超級尷尬,想要管理好孩子適當的懲罰是必要的,但是學校有規定不能懲罰,有可能一粒米壞了一鍋粥,老師想讓孩子養成好習慣適當用一些方法,家長說是懲罰,老師覺得孩子這次沒考好受到批評,家長覺得老師虛榮心作怪認為是閑拉了班里整體成績,真心覺得老師們很難教學特別是獨生子女家庭更是覺得責任重大…… 希望每一位家長都可以體會一下老師的處境,每一個孩子不是在蜜罐子中長大的,是在生活中不斷改進 學習的。 雖然受到阻撓,但我還是會教育他們,因為我真心希望,他們以后會越來越好。 寫在教師節 文/黃秀生 我喜歡做教師的感覺:上課時,領著學生富有感情的朗誦課文,旁征博引,向學生講述自己對課文的理解、體會和感受,不斷改進和欣賞著日漸提高的“板書”水平;下課后,和同事、學生快樂的聊天、一起參加文藝體育活動;晚上,享受著看書學習、寫備課筆記、批改學生作業的寧靜與破繭成蝶的快慰;周末,到學生家家訪,學生家長給予的尊敬和熱情接待莫不令人感動…… 正是帶著這份喜愛,我在教師崗位上度過了三年最難忘的時光。在那里,我作為班主任和語文老師,把一個班67名學生從初一帶到初三,數學、英語老師出缺時,我還給他們上數學、英語課;在那里我讀完了《古文觀止》和很多文言書籍、經典小說;在那里,我擔任學校的團支部書記,帶領團員青年學生學雷鋒、做好事,組織學生開展豐富多彩、有益人生的活動,引導教育學生崇尚理想、追求進步;在那里,我的思想不斷升華、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在那里,我收獲了很多很多…… 可是這么崇高的職業,我這么熱愛的工作在我人生的起跑線上卻一瞬間就過去了。 一九七七年下學期開學不久,我便接到通知去縣教育局談話。局人事股的同志告訴我,調我到縣委辦公室做秘書工作。因為來的突然,我一下感到茫然,真的有點不知如何是好。一方面,對新崗位、新工作充滿著好奇;另一方面,我實在難以割舍得下我熱愛的工作和地方。回到學校,我把這種矛盾的心理告訴了當時學校的教導主任、我最尊敬的初中老師。是他勸我不要猶豫,改教從政! 到縣委辦公室報到后,辦公室首先安排我學習打字。每天上班就是“滴滴答”、“滴滴答”敲打鍵盤,單調、枯燥;單位里大家都很嚴肅,見面都不敢大聲說話。下班后,領導、同事都回家了,像我這樣的年輕人也只能回單身宿舍看書、寫字。那時還沒有電視,一個縣城就一家電影院,看場電影要提前多少天去排隊買票。生活真的很乏味。說實話,我非常想再回到學校教書。三個月后,單位又安排我做秘書干事,負責文書處理和縣委常委會會議記錄。這樣的工作,雖然能更多地了解中央的大政方針、國家大事,了解全縣政治、經濟、社會的情況,對拓寬自己的視野、提高自己認識問題、分析問題的能力很有幫助,但這樣嚴肅的工作環境我怎么也適應不了。多少次想著去找領導,要求回學校。半年后,中央通知,為加強教育工作,要求各級從學校教學崗位上調到或借調到黨政機關工作的教師一律歸隊。我抓住機遇,向辦公室領導遞交了申請返回學校教書的報告,可領導以年輕人應該服從組織安排和辦公室需要人為由,硬是說服我留下安心工作。 既然走不了,只能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盡可能努力去適應機關工作環境和需要。于是,我學會了坐辦公室、掌握了公文寫作與處理的一整套知識,學會了處理機關紛繁復雜的事務,學會了機關工作與人溝通和交流的方法。我還注意搜集各方面的信息,編輯簡報,每天給縣廣播站寫稿。我的工作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信任與好評,連著給三任縣委書記當秘書,很快被提拔為秘書科副科長、辦公室副主任,二十九歲那年當上了縣委辦公室主任。就這樣一直在從政的道路上走著,再也沒有回頭…… 可是時至今日,我仍然懷念在學校工作的那段時光,細細回味著教書育人給自己帶來的快慰與幸福!我在想:如果人生還會給我一次選擇,我仍然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去做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邊疆教師 文/馬祿康 當一個教師不容易,當一個邊疆教師就更不容易了。我作為一名邊疆教師,對此感慨良多。 邊疆學生的基礎普遍比較薄弱,為了提高教學質量,我們在備課方面沒少下功夫。有時為了讓學生能聽懂一個難以理解的問題,我們不惜為此殫精竭慮、嘔心瀝血,直到找到令自己滿意的教學方法為止。為此,我們犧牲了很多休息和娛樂的時間。即便是住在同一棟樓上,同事之間都很少來往,總是關起門來各忙各的工作。等手頭的事情忙完看看表,悄然已是深夜。 除了課堂教學外,利用課余時間對他們進行適當地輔導也是很有必要的。每天上晚自習之前,我校的很多老師都在忙著輔導學生,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我都能看到他們誨人不倦的身影。我曾聽到有些教師說,要是哪一天沒有輔導著學生,心里就不踏實,總感覺空落落的。他們的這種話語,曾經不止一次讓我感動不已。 我校位于深山峽谷之中,很多學生回家不僅路途遙遠,還要翻山越嶺、跋山涉水,往返一趟就需要兩天時間,根本不可能實行雙休,只能實行月休,即每個月休息一次。由于連續上課將近一個月,加上課余時間還時不時地要進行輔導,讓師生都倍感疲憊。但老師們對此都毫無怨言,一直兢兢業業地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有些老師甚至幾十年如一日就這樣默默地堅守著,他們就像一棵棵枝葉繁茂的大樹,用它們濃密的綠蔭為學生遮風擋雨。個中滋味,只有邊疆教師自己知道,實在是只可為知者言,“不足為外人道也”。沒有他們這種無私付出,那些已經走出邊疆的很多優秀的人才恐怕早已成為目不識丁的農民。但他們從不以此自矜,依然像腳下的土地那樣樸實厚重。身為邊疆教師中的一員,我卻時常被他們感動著。這不是矯情,更不是自夸,這或許只是情到深處時情感的自然流露。 邊疆的學生家長文化素質普遍不高,平時也不怎么重視子女的教育。家庭教育的缺失讓一部分學生難以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在學校根本無心讀書,且游手好閑、得過且過。他們不僅對老師的勸告置若罔聞,隔三差五還要逃學回家。有些家長對此卻不聞不問,對子女的成長漠不關心。如果不把這些學生及時帶回學校,久而久之就由逃學變成輟學了。為此邊疆教師還得經常去家訪,他們匆忙的腳步幾乎踏遍了邊疆的每一寸土地,他們艱辛的汗水幾乎灑遍了邊疆的每一個角落,但他們的辛苦沒有白費,正是他們用自己的無私奉獻換來了邊疆校園的書聲瑯瑯、弦歌不輟。 莫問收獲,但問耕耘。雖然邊疆教師或許沒有內地教師那樣輝煌的教學成績,但我們一樣在三尺講臺上揮汗如雨,雖然我們的學生每一點進步都要凝聚著我們大量的心血,但我們從不放棄,無論路途多么坎坷,我們都會領著他們一步一步艱難地向前行走。 在邊疆任教,就注定了我們要比內地教師操更多的心,流更多的汗,做更多無私地奉獻,過更加清貧的生活。但邊疆的貧窮和落后還得依靠教育來改變,依靠扎根邊疆、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每一個可敬可愛的邊疆教師。 我要為邊疆教師點贊,是他們肩挑著邊疆民族教育的重擔,是他們用知識的火種照亮了邊疆民族前進的步伐。 教師節,我向老師鞠躬 文/尹文策 歲月洗盡人生鉛華,風雨吹皺白皙的臉龐,然而,人生長河的記憶浪花是任何自然手段難以消除的,多年前那場“師生的對決”仍清晰地刻印在我的人生記憶中。 一次,縣政府安排我們四中的全體師生去譚子山開挖花果山,我們班決定我們小組去開挖上下山的人行道,要求路面寬四米,當時稱之為馬路。我順便說:馬路跑馬,汽路開汽車,這山上哪來的馬和汽車呢?何不多栽幾棵果樹!又有同學接話說:“修咯寬的路,好死人抬雙(柩)過。”我剛好幾天前聽別人講故事時,那人講了兩句話:先生先死,先死先生。我覺得接話的同學比我年齡大,便用這兩句回敬他。小組同學都笑了起來,不料我們的班主任張老師就在我的后面“斬草除根”,協助我們組修上山公路。張老師指名告誡我:“你現在年齡小,要學習說話,一個人言語要謹慎,自古以來,言多必失,歷來都是‘禍從口入’。”老師的金玉良言被我當成了破銅爛鐵,我沒好氣地說:“我們敢想敢說,不像有些人那樣冒響冒細(不亂說話),肚里擺計。”在那個“天地君親師”的年代,受了學生頂撞的老師臉紅到耳根,我也分明看到老師的淚水在他自己的瞳云里打轉。 “閑坐小窗讀周易,不知春去幾多時”,畢業數十年后的一次乘車時,我看到一位老人用手艱難地抓住車門,緩慢而又略顯吃力地提起右腳上了車門踏板。我同情地盯著老人,驚訝地發現,這不就是初中時教我語文科的張老師嗎?我擠出擁擠的人群,扶著老師坐到我先占的座位上,并告訴他我的名字,老師聽我自報家門,嘴唇微微顫動一下。我猜測,銀發族老師對過去的大都忘記,惟獨沒忘記的就是我的名字……我一頭青絲擠出了白發,但老師的訓誡“禍從口入”沒齒不忘,一直牢記。 幾年前,我成了“退休老師”,殘酷的病體需要我堅持不懈地鍛煉身體。在一次野外漫步中,后面跟來兩個人,挨過我身側眼看了我一眼,在超過我前行中,其中一個憤憤地說:“這老東西怎么還不死?”從一閃的側相中,從咒罵的聲音中,我估計他八九不離十就是我的一個學生。 在一次上課時,我在鞏固提問中,要這個學生一百一百地數,數到一千……,他一百一百地數……最后竟數出了“十百”,同學們哄堂大笑。我告訴他,數數時,逢十必須進率,十個百進率到千。我們當地有叫“蠢牯”叫“十百錢”的習慣,于是這個同學便有了“十百錢”的雅號。雖然我作了解釋和道歉,他的父親也與我吵了一架,但這雅號卻很難消除,然而,我對這個學生和其他每個學生一樣,學習上輔導,生活上關心。 一語驚醒夢中人,我聯想起我的張老師。盡管我的傲性傷了老師愛學生的心,言語傷了老師的自尊心,行動傷了老師慈善心,可老師始終有顆寬容的心。我身世凄涼,家道貧寒,老師在每期的助學金評定中,總是向學校領導如實反映我父死母嫁孤兒生活的實際困難,把我的叛逆說成敢想敢說,把我的偏激說成是有所創造,為我爭取甲等助學金,終于使我完成了初中學業,避免像其他困難學生因經濟困難而輟學的命運。我的作文本雖被老師改得“萬里山河一片紅”,那尾批密批正是老師嘔心瀝血的心血。 哪有父母不愛兒女,哪有老師不善待學生的。這是我從教數十年所得出的體會,因此在每年教師節,我都要向張老師生前和死后居住的方向鞠上一躬,既是感謝老師,也是自己的人生懺悔。 我愿我這粗淺的文字能像一柱清香,縈繞在天國那邊的張老師周圍,感恩張老師和張老師的老師的老師…… >>>更多美文:好文章

盛你 一碗綠豆湯 添上 一勺糖 悄悄端到你的床邊 你這個 懶姑娘 昨晚迷戀 電視劇 熬夜 幾乎到天亮 如果每天都這樣 身體如何 保健康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落葉的啟迪 文/何慶良 清晨,忽然間我看見一片片銀杏葉子從樹上飄落,當太陽從地平線噴涌而出,在地面上灑下萬道金光,片片鵝黃的樹葉,宛若駕著降落傘的小姑娘,以一種柔和的姿態親吻地面,那淺淺深深的脈絡多像我們曾經跌跌撞撞的青春。 第一次,我們曾背起行囊,遠離舒適安逸的家;第一次,我們在鐵打的營盤中成為一站又一站的過客;第一次,我們為流水的兵送老班長光榮退伍而不舍;第一次,老家的感覺變得如此清晰而又朦朧。賈平凹說過:“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總在朦朧的月夜響起。”那時,我也常常在睡前望一望月亮,可能是因為還沒有完全適應緊張的軍旅生活,所以思鄉之情分外強烈。 天涼好個秋,又到了樹葉輕舞飛揚的季節。我輕輕地走過去,拾起片片落葉,發現落葉并不是平整的,而是從邊緣向中心蜷縮。春去秋來,樹葉從綠變黃,從平整到蜷縮,從向陽生長到回歸大地……我陷入沉思,人的成長與樹葉何其相似?當外界環境向你發起挑戰時,只有學會適應,才能不斷成長。生活如此美妙,從一片片落葉中我獲得了人生的啟迪。 落葉 文/呂暢 走在小區的林蔭道上,突然一片大大的樹葉掉在了我的頭上。 抬眼望去,高高的山桐子、珙桐、川滇榿樹、藍果樹的葉子都開始黃了,復羽葉欒樹、云南櫻花、法國梧桐、云南構樹、麻櫟果枯黃的葉子已經在隨風飄落,白露剛過,還沒到秋分呢,怎么落葉喬木就開始落葉了?我疑惑了,只有到書中去尋找答案。 一則寓言是這樣說的:仲秋,一位隨爺爺上山登高的女孩子在穿過樹林的時候,發現高高的大樹都在落葉,就問爺爺這是為什么。爺爺讓孫女往大樹的下面看。孫女意外地發現,大樹下面有矮小的灌木、各式各樣的野草和野花,都在繁茂地生長著,碧綠的絨毯上鑲嵌著一片片紅的、黃的、紫的、白的花朵,五彩繽紛、生機勃勃。小孫女被這樣的美景迷醉了。爺爺說,大樹落葉就是為了不再讓寬大樹冠的濃蔭遮擋住身下和身邊的小樹、小草、小花們,讓他們在每年這個特定的時節也能充分享受溫暖的陽光,在和風細雨的輕撫下快速地生長,去繁茂、去開花、去結果、去播下未來的種子。因為,大樹也懂得萬物共生才能共同繁茂的道理,所以她在享受了自己那份陽光雨露后,就會把天地讓出來。 合上書本,我又去到園子里查看,在云南櫻花、法國梧桐樹下,果然發現一簇簇蒲公英正把雪白的絨球高高舉起,讓微風把種子帶到更遠的地方去;一團團醡漿草綻出紫紅色、桃紅色的花朵,吸引著蜜蜂來幫助授粉;一株株雞嗉子更是輕巧地搖曳著飽滿的果實,挑逗人們將它們摘走……這些矮小的灌木、花草正在充分享用大樹給他們讓出來的美好時光,努力地走完生根、發芽、開花、結果的短暫而充實的一生。 又有一片梧桐樹葉落在了我的頭上,陽光通過空隙把醡漿草的小小花朵照得艷紅艷紅的。 落葉之美 文/朱凌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猶愛泰戈爾的這句詩。冬天將至,街道兩旁的落葉,紛紛地隨風飄揚。 黃昏,天邊的那抹黃,還是那般地明亮,落葉在風的吹動下,飄在半空中。那是美的,那落葉中有淡黃,深黃,還有暗黃,每一種落葉,在我看來都是一個生命的載體。此時的它們,雖然正漸漸地走向死亡,但卻有著讓人說不出的美。 已是初冬,葉,經歷了春天和秋天的洗禮,如同一個人,已然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人這一生,與這落葉又是何等的相似?年少時,我們象那剛長出的枝葉,在屬于自己的美好時光,盡情地成長著。經歷了風雨,經歷了世事的滄桑,我們漸漸地感悟到了生命的美好以及無常。 當年老一天天走近時,多數的人都能夠平靜地看待這一切。因為原本我們也曾年輕過,我們也曾燦爛過。就象這落葉,當冬天來臨的時候,它終能夠接受這樣的命運,因為它們懂得,在屬于自己的花期里,它們也曾艷麗過。 落葉之美,美得讓人不忍直視,或許是因為它即將歸入塵土,然而即便如此,人們記住了它最美的樣子。 這個初冬,面對著滿地的落葉,我靜靜地站立、欣賞,心中響起泰戈爾詩:“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秋天的落葉 文/龐志超 一塊塊落葉,將秋天的抒情描摹得淋漓盡致,在樹下伸開雙手接著飄下來的落葉,一片片地從我的指尖上滑過,猶如一個個寂寞的音符在無奈地跌落,她親吻大地的聲音,使我恍惚聽到了天地對話的秘密:冬天的腳步來了! 一片血紅的葉片在面前墜落,晚霞添加了幾分血紅,心情亦多了少許惶然。 楓葉,最有詩意的葉片,總是收藏在心靈的深處,看著一只只小鳥在啁啾,或駐足或飛翔,那自由自在的瀟灑,令我的心緒生出幾分向往幾分羨慕。 田野里一片片金色的海洋,農民正在把一年的汗水變成收獲。望著滿目悲涼的落葉,我的心里也一片蒼白。撫摸著落葉的肌膚,一步步詢問著她們的肢體。抓起一把殘草,我卻發現,在她們枯萎的身軀里,竟然還有一粒粒圓溜溜的種子! 我再次描摹這落葉的世界,一片片落葉的背后,竟然都有結實的種子!就連這火紅的楓葉也結著像刺猬一樣的果實! 落葉并不是荒涼的開始,而是金色的收獲! 那片片落葉 文/陳雨鈞 一陣涼風吹來,大樹哆嗦著搖去那已枯黃的樹葉。葉兒輕輕掉落在大地上,沒有人會去注意它,因為它并不起眼。枯葉已經落了一地。看著這些不起眼的生命,我知道,秋天來了。 輕輕撿起一片落葉,它的形狀類似于扇子,可以知道,它是一片銀杏葉。在葉子的邊緣,仿佛被火燒過一樣,變成了焦褐色。葉柄上方,有著一些比芝麻還小的黑點。我想,這片銀杏葉年輕時一定又綠又嫩,不然,怎么會大受蟲子們的歡迎呢?除了葉子的邊緣,整片銀杏葉都是黃褐色的。 放下銀杏葉,我情不自禁地為這些落葉感到難過。不遠處,一片早已干枯的梧桐葉吸引了我的注意:它雖然已經枯萎了,可顏色卻還是清晰的橄欖綠。這片樹葉看起來已經很老了,就好像和我們的爺爺奶奶一樣。瞧,它的葉片就好比老人的皺紋,一條一條地皺在一起;看,它的莖多么像老人的筋啊!因為年老,連手上也皺皺的,由此我們可以清楚地看見身上那一根根凸起的莖、脈。 我不知道這些弱小的生命是怎么活下來的,也不知道它們是怎么挺過那夏日里的驕陽和狂風暴雨的。但我可以肯定,它們都很堅強。只有堅強的樹葉,才能挺過任何苦難! 落葉雖是一種不起眼的東西,可它的精神卻是可貴的!當它們腐爛后,可以成為樹的營養,等到來年,再重新發芽、長大……就是這種無私、堅強和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向它學習! >>>更多美文:好文章

混在一幫植物專業人士群,常能學到新學問。有人提問:請說出一球懸鈴木、二球懸鈴木和三球懸鈴木分別對應什么梧桐? 說梧桐得先談談懸鈴木一家人,根據《中國植物志》,老大叫一球懸鈴木,產自遙遠美洲,俗稱美國梧桐;二球懸鈴木俗稱英國梧桐;然后英國科學家利用一球和二球懸鈴木親本雜交出了三球懸鈴木,三球懸鈴木就是被我們廣泛稱呼的法國梧桐。因為最早被廣泛種植于上海法租界內,葉子與中國梧桐長得相似而得名。不過也有比如《山西植物志》等資料把二球和三球懸鈴木概念互換,群里幾位植物專家也各執己見。也才發現法國梧桐這個名字名不副實,既不出生在法國,也不是梧桐,是懸鈴木。 中國梧桐是梧桐科植物,古詩里的梧桐,都帶了凄風苦雨。李白寫了“人煙寒橘柚,秋色老梧桐”,南唐后主李煜的“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更是流傳廣泛。中國最早出現在《詩經》里的梧桐是,“鳳皇鳴矣,于彼高岡;梧桐生矣,于彼朝陽。”是鳳凰專棲的良木,也叫青桐,青桐這兩字聽著看著都很美,記得金庸小說《書劍恩仇錄》中冰雪聰穎智勇雙全的女主角,就叫霍青桐。 早幾年一張南京航拍圖驚艷了世人,圖上萬木蔥蘢,有一條植物構建神似項鏈,翡翠是美齡宮深藍琉璃頂,項鏈是飄帶一樣的法國梧桐,所以網上有人說因為宋美齡喜歡法國梧桐,所以蔣介石就在民國南京城種滿了法桐,愛一個人,傾一座城。 鎮江是一座與法國梧桐息息相關的城市。這種行道樹一到春天就被罵死,一到夏天就被捧。原因在于法國梧桐的果實,在初春炸裂后會有無數飛絮,說是飛絮,其實是粗魯無禮的小頑皮,經常導致很多人在此時嚴重過敏。本地網站每年三月必出討伐法桐的帖子,一位網友甚至繪制了市區預防梧桐“飛絮”圖,仁章路、大西路、雙井路等路段根據梧桐飛絮嚴重情況的不同分等級,使用不同顏色標注,看來梧桐飛絮的確給人造成很多麻煩。 初春的法桐萌出小芽,草綠的嫩芽芽如嬰兒的手,充滿童趣與生機。春風是媽媽的手,輕輕拂過,法桐葉就從嫩芽芽綻成綠葉葉,待到初夏已是巴掌大,整株法桐樹冠如巨傘如帳篷,樹下濃蔭遮日,給盛夏帶來片片清涼,那時候都是對法桐的喝彩。 梧桐一葉落,天下盡知秋,我最愛秋天的法桐。那時候往往秋高氣爽天空碧藍,沿著市區預防梧桐飛絮地圖,我們可以看見最美的秋日法桐,不過城市清潔工們會把落葉清掃干凈,沒有落葉的法桐總覺得少了點什么。丹徒宜城中學南的丹徒工業園區有條廣園路,在這里能遇見鎮江最美的法桐路。道路自帶弧形,兩邊的法桐于是也帶了曲線美,法桐葉因降溫,變化出了五彩斑斕,土黃棕黃淡綠橘黃等各色深深淺淺,地上也是一層落葉,踩上去沙沙沙。偶有汽車駛過,車輪卷起落葉,翩然起舞又戛然而止。廣園路平時難得有路人,西是高速匝道,11月的很多路人多是來看法桐美景的。感謝人性的城管部門,把落葉都歸攏到道路兩邊。透過法桐葉,可以看見高速上飛馳的汽車和穿透樹葉的斑駁細碎光線。一條法桐路,相隔的是兩個世界,高速上是現代快速,有法桐的廣園路是民國風情,古樸靜謐。撿一片手掌大的落葉,夾在書里,就是一段光陰與記憶。深秋隆冬,法桐的落葉全部掉落,完成一生的使命,葉落,歸根。 半冷半暖的時光,感謝生活里,還有廣園路這樣寧靜古樸的地方,讓我們可以嗅嗅深秋的味道,可以體會人生如法桐一般的輪回。 >>>更多美文:美文欣賞

EF15VE55CCE15TSWDEF5


食光杯加盟金多少錢?
台茶1号一年賺多少? 》雲端廚房創業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幫您實現茂勝電池加盟金多少錢?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成功的理想選擇鴨香煲好賺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您的雲端廚房創業無後顧之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86f5ta 的頭像
    w86f5ta

    李育誠的推薦評比好物

    w86f5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